只因为我

想要跟你一起去看星星

【藕饼】你藏东西的地方和我一样(2)

CP:哪吒X敖丙

校园AU,沙雕甜文,双向暗恋叭

 

这章的重点就是

如果遇到一见钟情的对象时,你没有准备好自我介绍,还摸了别人的敏感部位。不要紧,不是什么大问题,可以通过学习变身术补救一下这样子。

========

炎夏正午,金乌高悬。

敖丙穿着简单的白色体恤和黑色长裤,靛青色的长发被指宽发带利落地束成马尾,露出一双干干净净的水碧色丹凤眼。灼目的阳光倾洒在少年身上,仿佛要把他整个人从白日隐去。

敖丙上身放松,左手斜背在身后,弓马半跨一个侧身,队友兵荒马乱中传出的毽子擦着他的腰腹飞过。敖丙右臂随着离心力向外舒展,像水中鱼尾般挥出一截优美的弧线。

衣衫轻薄,吴带当风。

斜拐、轻蹑,月白衣摆扬起又落下。敖丙温柔又强势地带着羽毛毽子掉转了个方向,传给了下一个队友。

人类和妖类的体能有差异,敖丙贴心地踢出的传球又高又远,给足了队友反应时间。

操场上淘汰队伍的学生们也慢慢聚集起来,给毽子还未落地的队伍打call。

绿色草坪,湛蓝天空,嬉笑声,助威声。

敖丙想,这就是人间的夏天。

他分神听到周围学生的对话。

“只剩2个专业的队伍了啊。”

“两边队形不一样啊你看,这一队中间站了个中转手,明显机动性更强。”

“为什么长得好看的人踢毽都这么好看,对着镜子练过表情管理吗?”

“姐妹你仔细看,这两个队的Ace好像都不是人?”

敖丙意动,偏头想看看另一队什么情况。

队友真巧传球过来,敖丙来不及调整姿势,力度没控制好。

五彩羽毛毽越过队友,高高飞起又垂直落下,biang的一声打在了一个少年头上。

落点正正好是天灵盖。

该名受害者发量惊人,毽子居然稳稳地站住了,最长的那根绿色鸡毛还顺着微风摇摆。

如果说敖丙的颜色浅淡得像海中珠贝,这个少年就像高温炙烤后干燥的琥珀。

他背对敖丙站着,身体颀长健壮,灰色背心露出两只结实的手臂,下身阔腿驼色七分裤,一侧裤子的黑色背带垂了下来随意拖曳着。

两队的学生们都默契地往两侧散开,围成了一个椭圆形,把F1、F2两个焦点位置留给了两位当事人。

“听说妖类很莽的,要battle吗?”

“这不是那个一拖九的哪吒吗?”

“我们专业的敖丙小哥哥这么温柔,看起来很不能打的样子,不要啊QAQ”

“妖类都是这么好看的吗,我嫉妒了。我在校期间能等到女妖交流生吗?”

敖丙掸了下衣服,缓步朝那个少年走了过去。

 

我们把故事往前调一点。

华夏大学校风开放,从迎新流程上可见一斑。

校方选择把军训放到大二开学,因为大部分学生都是从这个时间开始倦怠,需要外界好好鞭挞一下,而刚刚结束自律的高三生活的大一新生们只需要参加新生运动会就可以了。

为了尽快消弭学生之间的陌生感、加强学生对专业和院校的认同度,校方强制要求每个专业每名学生至少参与1个项目。

其实总共也就4个团体性项目:

①团队跳绳练习时

哪吒:好傻,不约。

②两人三足加强版,十人九足接力赛练习时

同学:被拖在塑胶跑道上我们不可以,练习完衣服都被磨坏了,感觉自己像个破布娃娃。

哪吒在种子选手选拔赛时一拖九,被禁止出赛。

③踢毽子练习时

哪吒:好傻。

15 MINS LATER

哪吒:真香。

④丢沙包练习时

哪吒:我还没出力呢,你们就倒下了。我还可以打100个。

同学:终于有可以残害其他专业学生的游戏了吗?

 ===========

踢毽子比赛被安排在第二天下午开始。

来自不同专业的队伍们各自圈成一个直径20m的大圆,毽子不落地、队员不用手,时间持续最长的队伍就是冠军。

哪吒因为技术一骑绝尘和机动性灵活,被安排站在了圆圈最中间,是专业救场的中转手。

一开始从队友处接到的毽子角度刁钻千奇百怪,哪吒非常有趣,但他只能传出队友最容易接到的毽子。

比赛进行到只剩2个专业的队伍的时候,哪吒已经觉得非常无聊了。他感觉自己就像lv.999的魔王,却只能在新手村当NPC教初级技能。

天降绿毛毽的时候,哪吒内心正在为人间又少了一件有意思的事物而些许失落。

后来他发现,他当时只是没有遇到可以一起愉快玩耍的人。

 

哪吒感受到一片水蓝色的波光,敖丙清清爽爽地向他走过来,就像一小片苍海向他漫延而来,带走了几分他夏日里的燥热。

哪吒有点后悔,觉得自己身上这件陪他在家里沙发上打滚多年的工字背心应该退位了。

敖丙说:“你好,我是敖丙。‘从出从放,以敖以游’的‘敖’,取四海游敖的意思。我是家中三子,所以名‘丙’。”

哪吒:“我是哪吒。”

哪吒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没有背几句诗,连好听的词语都蹦不出来几个,只能强行冷面寡言,维持生活这样子。

幸好敖丙是个文化人:“哪威四海,叱咤乾坤。真好。”

哪吒:“一般般吧。”

谁能打我一下,哪吒绷着脸内心却在无声尖叫,为什么我说话只会四个字四个字往外蹦,还不是成语。

绿毛毽无风自动。

敖丙只能自己动。

他把手伸向哪吒的头,把毽子取了下来,指节掠过哪吒的头发,手感居然意外的不错。

哪吒也鬼使神差一般,朝敖丙伸出了手。他用食指和中指轻轻钳住敖丙额上两只小小的、靛蓝色的龙角,拇指带了点力道,抵着龙角摩挲了好几下。

哪吒的体温偏高,运动后全身都出汗了,他手指濡湿的温度猝不及防就这么传给了敖丙。

哪吒手指摩挲了几下,敖丙身体就忍不住抖了几次。

哪吒:“毛绒绒的。”

敖丙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反应过来后猛地架开了哪吒的手,声音发飘地叱道:“龙族有鳞曰蛟,有翼曰应,有角曰虬,无角曰螭,未升天曰蟠。这是我未完全化形的表现,见笑了。哪吒你应该很少接触妖族同类,所以不知情也是正常的。以后还请不要随意触碰同族未完全化形的部位,这是……是软肋!很容易被理解成挑衅!”

敖丙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后平复了一下语气,缓缓说:“我还有事,先告辞了。”

 ===========

当晚在寝室里,哪吒问室友A:“我有一个朋友,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摸了一个很好看的同类,这正常吗?”

室友A:“好看?我们人类也喜欢好看的同类,正常的。摸哪了?”

哪吒:“就……软肋。”

室友B:“有多软?手感好吗?”

哪吒就很气:“这不重要,你不需要知道。”

室友C:“重要的是,对方生气了吗?”

哪吒有点委屈:“他说我在挑衅他,我没有!”

室友A:“咳咳,所以好看的人生气了,你朋友觉得自己被误会了。”

哪吒赶紧点头:“对,我朋友被误会了。”

室友ABC出主意:“那你朋友应该道歉,如果你朋友想继续这段‘友谊’的话。”

哪吒假模假样地给专业辅导老师太乙发了条微信:“老师好,我听说同年级还有一个龙族的学生,我觉得有必要和学校内为数不多的同类搞好关系,您懂我的意思了吗?”

太乙秒回:“臭小子!要不是你爸爸拜托过我,我才不会管你!”

哪吒反击:“胖子,你藏在元始老师实验室的酒喝完了吗?喝吐了以后收拾干净了吗?”

太乙:“你只有在需要人家的时候才叫人家老师呜呜呜”

然后哪吒对室友们说:“好的,我朋友说他知道了。”

===========

室友和哪吒不同专业,所以对白天操场上发生的事不清楚,也不知道“好看的同类”是男孩子。

不过不要紧,马上就知道了。

我写论坛体发家的。


评论(3)
热度(55)
© 只因为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