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为我

想要跟你一起去看星星

【藕饼】你藏东西的地方和我一样(上)

CP:哪吒X敖丙

校园AU,沙雕甜文,双向暗恋叭

敖丙是优等生,新生代表这样子

哪吒是自我感觉非常之良好的学渣


【简介】:

哪吒是校内唯二的妖怪,他怀疑自己被同学讨厌了,并且掌握了充足的证据。

他在某个周五的家庭例会上把这件事告诉了爸妈,想寻求指导意见,但李靖和殷十娘却把关注点放到了“儿子可能早恋了”这件事上。

毕竟哪吒成人才不到3岁,还是个孩子呢。

========

热夏,古称昊天,太阳直射北回归线,纬度的昼长达到一年中的最大值。阳光、蝉鸣、微风和湛蓝天空,人类总是会把美好的青春和梦想与这个喧闹的季节联系起来。

但对天赐昧火,生性嚣张的哪吒来说,天地间沸盈水气和顺着流风加快运转的灵气,只会让他觉得愈发的躁动。

少年在沙发上换着姿势舒展身体,这里趴热了就换一个区域继续摊。薄薄的白T恤紧紧贴在他纤薄又精悍的腰身上,已经皱得不成样子了。

殷十娘下班回家打开门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动作行云流水地把哪吒从沙发上撕下来。嚓的一声,哪吒疼得龇牙咧嘴。他薄薄一层肌理绷不住下面筋肉微微起伏,应激反应让他原本藕色的皮肤泛起一层铜红,特别是“受灾严重”的大腿。

殷女士已经深谙给儿子撸毛的奥义了:“妈妈工作了一天真的好累心力交瘁,谢谢乖儿子给老母亲让位置,么么哒。”

 “暴力的女人,恶心心。“

哪吒顶着180+的个头,乖顺地把大长腿一缩蜷在了沙发一角,把沙发风水最好的位置让给了殷十娘。

被自家儿子口嫌体正直的傲娇样子萌得不行,但殷十娘也知道哪吒很容易得罪人:“马上就去学校啦,第一次和这么多人类打交道,吒儿不要紧张。那个指导妖族认识人类朋友的小册子你看了吗?可以请同学室友吃饭喝奶茶网吧开黑,这个小册子总结得真到位,开学的时候大方点,妈妈待会再给你点钱。“

哪吒左脚踩着右脚,在沙发上像个不倒翁一样晃了好一会,决定出卖爸爸。

他目光灼灼地盯着殷十娘:“我今天想把床单换成凉席,翻衣柜的时候在凉席下面发现了我爸藏的私房钱。爸爸对我很好,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

殷十娘:“什么,你爸居然敢!多少钱,刚好拿去给你充生活费。“

母子两人准备在李家每周五晚上的“家庭例会“上好好批判李靖,毕竟机会难得。

当晚,一家之长李靖,在饭桌上对着一叠钱露出无奈的神色:“我只藏了五千。哪吒读的专业那个指导老师我认识,学术能力一般但是人品很不错,有个爱好就是喝酒。我这钱是为了买酒去拜访人家,哪吒性格太独了,还是需要拜托朋友多关照一下。“

哪吒惭愧极了。

但殷十娘什么性格,她已经不是别人说啥信啥的三岁小孩了:“可是这有将近一万呢,你怎么解释?哪吒你不要太单纯了,妈教你做人。“

李靖大写的无奈:“我藏床单下的真的只有这么多。“

殷十娘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嚣张气焰瞬间熄灭。

哪吒:“这个钱真的是我在凉席下面翻出来的…我没偷拿…“

殷十娘:“哈哈哈,傻孩子说什么呢。开饭了,一家人不说两家话,这小嘴吧嗒吧嗒的,吃饭吃饭!“

哪吒委屈,哪吒不说。

李靖突然笑了:“可不是一家人吗,藏都藏一个衣柜去了。有些人记性不好,确实可以给哪吒上一课,反面教材。“

殷女士故作感伤转移话题:“妖族长得太快了,吒儿才不到3岁就要上学了,我真的好担心他被别人欺负。”

李靖:“……”

 =============


开学第一天晚上,寝室室友们邀约着玩4V4 moba游戏,雄性就靠打炮打枪打游戏迅速拉近关系,哪吒觉得在这点上人类和妖类都差不多。

第一天没来得及开网,虽然不缺流量,但其他三个男生更倾向用校内局域网玩。

室友A说:“一想到对面4人也是同校,就有一种莫名的期待感,都是缘分啊。”

室友B也附和:“万一是妹子呢,我已经准备好了!为了潜在的爱情,今晚我绝对不爆粗口,就™从现在开始。”

室友C泼冷水:“也可能是打爆你的学长,所以嘴别太脏是对的,万一被锁定IP查到寝室号就gg了。“

哪吒觉得室友初印象都还不错,忍不住笑了。

B怪叫一声:“我靠,哪吒你这烟嗓你这鼻音怎么回事,我命令你待会有妹子的时候不准像刚刚那样笑。“

C:“怎么形容来着,那些追星女生说的,哦对,苏,听了腿软。”

哪吒:“容易腿软是缺钙,缺微量元素会导致多动症和注意力不集中,玩游戏就会很菜。人类基本常识课我还是过了的。“

游戏队伍匹配完成,还没开局。

室友A:“哪吒,我一开始看见你就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刚刚确定了。”

哪吒笑:“你也腿软?是心动的感觉吗?”

B:“淦,他又那样笑了,耳机重低音很优秀是我的错吗?”

C:“B你又爆粗口了。”

A:“就是觉得一般人不会这么说话,哪吒你是妖类?”

哪吒:“是啊,瞒着没意思。开局了,认真玩游戏。”

A&B&C:“我艹?”

我方3人失去作战意识,本局游戏迅速终结。

 

华夏大学是华国高校TOP1的2所高校之一,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养都对得起冠上的“华夏”两字,自然也承担了部分政//府职能,其中就包括“成为首座引入妖类交流生试点高校”。

字数越短,新闻越大。

就像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人类与妖族展开友好交流活动,合作共赢”这一话题。

每届华夏大学新生在入学前都会填写一份问卷,其中包括选寝室的问题,下至“夏天开多久空调合适”,上至“你有信仰吗?”,保证能帮各位新生选出合适的室友。

开校前校园论坛【鸿蒙BBS】就出现了一个贴,半小时就hot了:

《在线求问,我表弟是今年新生,填新生问卷的时候我发现选寝室part多了几个问题——能接受异族室友吗?对海鲜过敏吗?什么意思?》

 

ABC激动完了,发现也没啥意思。因为哪吒就跟个AI客服一样,只对个别关键词作回应,多了一概不回答,还会怼人。

哪吒:“多大人了还大惊小怪,继续玩游戏。”

新一局,终于匹配到了B希望的女生。

女声温温柔柔的,就是队伍ID不对劲,浇灭了B的热血。

女生ID:情

敌方甲:爱情

敌方乙:我爱情

敌方丙:爱我情

对面3个玩家明显带妹炫操作,但配合也不差。这一局打得恍恍惚惚,哪吒察觉到了自己这边3个室友实力其实一般,拖飞机一样还是赢了。对面好像不服输,又约了几局,打得最后对面变成泉水守护者了还是不投降,继续发出下一局的邀请。

哪吒觉得没意思,开麦:“别输不起。”

对面女生也跟着说话:“小哥哥声音真好听,愿意进我的队伍吗?”

哪吒疑惑:“你选队伍是选好声音吗?怪不得技术都不行。”

女生笑:“我让他们不出泉水的,就想跟你聊聊。“

哪吒:"管好你自己,好好玩游戏。"

女生继续说:“我是文娱部的,队员都是我朋友,名字起着玩的,没别的意思。我们校内网玩moba很久了,之前没见过你们,是新生吗?再来一局?”

哪吒不耐烦的感觉更强烈了,他想起殷女士的叮嘱,忍住不怼人。

对面那个【情】还在问:“小哥哥什么专业的啊?刚刚我开自动去看了下你的用户资料,为什么叫藕霸啊?你头像是本人吗,好看,有P吗?我是bbs影视板块的管理员,刚刚用权限查了下,你bbs没有回复和发帖记录,是新生吗?”

还发了个颜文字:(●’◡’●)”

校内一切账号都是和学生绑定的,包括游戏id、BBS id等。允许重名,用户自己也可以设置隐藏。

哪吒清了清嗓子。

“不认真玩游戏你还一直在叨叨逼逼,

4v4技术差还主动开麦开自动可还行,

用权限查资料还有脸问我照片P没P,

求求你别再浪费时间拉我进好声音,

我对什么花花世界狗屁爱情没兴趣,

这里插一句我对狗族妖类表示歉意,

如果颜文字能解决问题那我也可以。”

然后哪吒缓缓打出一个:(。≖ˇェˇ≖。)

室友C:“这punchline,这flow,我爱了。”

对面光速下线。

哪吒砸吧砸吧嘴,觉得自己很久没有念打油诗了,功力退步。不过现在的打油诗不讲求字数上的一致了,人族把这个叫freestyle。

 

室友ABC经此一役,失去兴致,纷纷洗漱窝床上去了。

哪吒登陆学生门户网站,把默认的学生证件照头像改成了一截藕,修改了用户信息隐私等级后打算再玩一下游戏就休息。

新一局游戏,他匹配到了一个叫“琥珀川”的新手辅助,头像是千寻。

小辅助打得一团糟,不出意料被队友喷了。哪吒玩AD,和小辅助一起守下路,但下路并不是崩盘的直接原因。队友无非是气急了找个人背锅罢了。

小辅助被骂了也不回嘴,原型是白蛇的英雄【白敛】默默站在原地,两条长长的流苏朝着哪吒操纵的英雄飘啊摇啊,像是在不舍的挽留什么。白敛时不时拉一下自己的月蓝色鳞片斗篷罩住自己的头,莫名有种委屈的感觉。

哪吒眯了眯眼睛。

辅助技术是不行,但是一直有乖乖给自己打工啊,哪吒前一轮嘴炮完胜战意正酣,胸中莫名生出一股护短的冲动。考虑到室友都上床休息了,哪吒找了个维护辅助的理由就是一顿文字freestyle。


关闭游戏后,哪吒收到一条私信。

“谢谢你。——from 琥珀川”

游戏和嘴炮都赢了,还得到了感谢,两件快乐事情重合在一起,又给哪吒带来更多的快乐。

“强者就应该如此,以后我多带带你,你也能变得像我一样优秀。——from 藕霸”

“我之前没有接触过这类游戏,但我学东西上手很快,不会麻烦你的。以后有机会见面请你吃饭喝奶茶网吧开黑,随便你提要求。——from 琥珀川”

人类的学习能力就是没有妖类强,又是一个没有童年的学呆。哪吒对琥珀川产生了几分怜爱之情。

天地间生灵,种族的进化程度越高,从诞生到成熟时间周期也越长、养育成本也越高。妖族的繁衍,看似得天独厚一蹴而就,实则不然。比起开智前混沌浑噩的漫长岁月,更难得的是一份感应天地大道点化的机缘。

是故,哪吒享受化形后的一切,也不愿意委屈自己。

他已经安排好了:我捡了个绑定辅助,意识好脾气好又肯学,还要请吃东西,我真是个天才。

丝毫不知道自己在校内论坛上的手游专区以“MC藕霸“的身份出道了。


============

TBC.

再说一次:

敖丙是优等生,新生代表这样子。

哪吒是自我感觉非常之良好的学渣。

评论(6)
热度(116)
© 只因为我 | Powered by LOFTER